七一社区        注册

拉萨市拓宽选人视野优化村班子结构

卢军

2014年02月21日13: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拉萨市拓宽选人视野优化村班子结构

近年来,拉萨市把加强村(居)班子建设作为基层党建的基础性工作来抓,通过拓宽选人视野、严格管理监督等举措,不断提升村(居)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该市注重从农牧民中的致富带头人、技术能手、退伍军人、回乡初高中毕业生、外出务工回乡人员中选拔村(居)干部。注重选派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市县乡党政机关干部到村(居)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积极挑选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社区挂职锻炼,及时选拔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大学生村官进入村(居)“两委”班子。选派后备干部担任联户代表、村(居)民小组长,提高他们的实际工作能力。制定村(居)“两委”班子考核办法,由各县(区)委组织部牵头对村(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年度考核。推行坐班制度,坚持每天至少有一名村(居)“两委”班子成员接待群众;在重点时段、重大活动期间,坚持全员上岗、集体办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