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庚茂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政法战线引起强烈反响

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时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2014年02月11日14:4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时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聆听了郭庚茂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更加清晰明确,执法时也感觉劲头十足。”连日来,省委书记郭庚茂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省政法战线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在学习讨论时表示,郭庚茂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遵循。

政法战线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

“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必须掌握的刀把子,必须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省委政法委综合处副处长石立峰表示,郭庚茂讲话时强调,既要坚持党对政法工

作的领导不动摇,又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这就从理论和实践上廓清了一些模糊认识。

石立峰说,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领导和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是有机统一体,郭庚茂的讲话为我们正确处理两者关系指明了方向。

让每一份裁判文书都彰显公平正义

平安是老百姓解决温饱后的第一需求,也是最基本的发展环境。郭庚茂就推进平安河南建设提出,要着力强化“双基”,抓好基层、打牢基础,创新社会治理。

巩义市法院政治处主任周登高表示,随着城镇化进程和市场经济发展,越来越多涉及群众利益的纠纷走到法院,化解基层群众矛盾的压力越来越大,建设平安河南的责任越来越大。作为基层法官,我们要努力让每一份裁判文书都彰显公平正义。周登高表示,盼望省委和省高院出台强化“双基”的具体举措,为基层法院的审判工作做好指引,为基层法官的执法办案提供保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