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正月初三到农家

李鸿忠在红安革命老区走访慰问

2014年02月07日13:1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正月初三到农家

2月2日,正月初三,人们还沉浸在合家团聚过大年的节日氛围里,一大早,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轻车简从,直奔大别山南麓、鄂豫两省边际的红安县七里坪镇。

红安是李鸿忠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七里坪镇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曾诞生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部队。过节了,老区群众生活过得怎样?还有哪些期盼?李鸿忠特地来到这里看望乡亲们,给他们拜年。

随机停车探民情

上午10点多,日出雾散,七里坪镇许葛楼村闵家湾,温暖和煦的阳光洒满山村。李鸿忠乘坐的汽车随机停在一处老旧的建筑旁。

“闵氏宗祠”——高高的门楼上,几个大字煞是醒目。走到跟前,门口“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等一行小字,记录着这里光辉的历史。

“您看,‘扩大游击’几个字,是徐向前元帅题写的。”附近一位村民疾步跑来,指着墙上一行发黄的大字介绍。

“红二十五军为我们党、为新中国政权的建立作出过重要贡献,要把这里作为重点文物保护好!”李鸿忠对闻讯赶来的当地干部说。

听说当地正组织对旧址进行恢复重建,李鸿忠叮嘱:一定要倍加珍惜这一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把旧址建设成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红色文化旅游景点,传承老区精神,推动老区发展,造福老区人民。

不远处,村民闵福喜一家正在门口晒太阳,其乐融融。李鸿忠沿着乡间土路,走上前给他们拜年。

“过年都吃些什么?团年饭做了几个菜?”李鸿忠关切询问。听说他们过年吃穿不愁,牛肉、羊肉等年货充足,李鸿忠倍感欣慰。他说,老区人民过去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现在,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