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保障民生服务百姓的工作做细做实

2014年01月20日14:5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把保障民生服务百姓的工作做细做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是政法工作的基本任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是政法工作的核心价值追求,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是政法工作的根本目标。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各地检察干警紧密结合检察职能和检察工作实际,就如何做好检察工作进行深入思考,表示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把各项检察工作做得更好。

努力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大局稳定

大局稳定才能实现科学发展。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代检察长李定达认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检察机关必须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和权益保障的新需求,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促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甄贞认为,完成好三大任务,检察机关首先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法治意识,正确处理好坚持党的领导与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的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与维护公民权益的关系、深化改革发展与保持社会稳定的关系、依法办案与服务群众的关系。遵循司法规律、检察规律、诉讼规律,积极尽职履责,做到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在阳光下用权。

在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凤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周喜玲看来,在履职过程中,检察机关必须正确处理维稳和维权的关系,努力用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进一步完善检务公开,认真做好群众的释法说理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好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便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具体体现。

江苏省宿迁市检察院检察长王鹏认为,检察机关也要处理好活力和秩序的关系,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发动全社会一起来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与政法各部门的协作配合,做到分工负责、相互制约,在检察环节充分运用法律赋予的权力化解矛盾、解决诉求、维护权益,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