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程容同志逝世

2013年12月23日18: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程容同志逝世

中国人民银行原四川省分行党组书记程容同志(副部长级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11月29日在成都逝世,享年97岁。

程容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程容,1916年4月出生于山西武乡。1933年7月参加革命工作并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武乡农协武东区负责人,中共武乡县委宣传、组织委员。1936年7月在西安参加东北特委组建的学兵队,次年加入山西省牺牲救国同盟会,任教三团政工员,后在延安马列学院学习。1940年2月后,任晋绥分局党校教育科科长兼班主任,晋绥银行贸易公司党总支书记、晋绥行署政治处组织科科长,晋绥边区雁南地委组织部部长。1950年2月后,任西南局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处长,西南局纪委办公室主任,西南军政委员会合作事业管理局副局长,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组织检查局局长,商业部茶叶局、烟茶局局长,西南局财贸办副主任。1972年4月起,任四川省财贸组副组长、党组成员兼中国人民银行四川省分行党组书记、顾问。1993年7月离休。

程容是政协第五届、六届、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新华网成都12月23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