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汝贤同志逝世

2013年12月09日19:5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刘汝贤同志逝世

济南军区原后勤部顾问刘汝贤同志(副兵团职待遇),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23日在济南逝世,享年97岁。

刘汝贤是河北省雄县人,1938年入伍,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学员、政治指导员、大队政治教导员、营政治教导员、干事、股长,队政治处主任、政委等职,参加了百团大战、反“扫荡”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团政委、师政治部主任、处长等职,参加了平津、清风店、察南、绥远、张家口、太原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军干部部副部长、部长,军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江苏省徐州市核心小组组长兼革命委员会主任、济南军区内长山要塞区政委、济南军区后勤部政委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做出了贡献。

刘汝贤是第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他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独立功勋荣誉章。(新华网济南12月9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