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南京:全城“拯救”袖珍女婴 创奇迹闯过呼吸关

早产两个半月,体重相当于一瓶矿泉水 南京“爱心妈妈”捐款 挽救生命奇迹

2013年12月17日08:23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早产两个半月,体重相当于一瓶矿泉水 南京“爱心妈妈”捐款 挽救生命奇迹

小家伙的手臂只有一个手指长。

早产宝宝的爸爸万建浩。

胎龄仅27周的袖珍女婴的出生,让在南京打工的万建浩一家喜忧参半。由于妻子患有先天疾病,她两次怀孕两次流产,袖珍女婴是他们的第三胎,没想到,六个月的小生命依旧过早降临。而万幸的是,虽然宝宝不到正常婴儿的三分之一,但775克的宝宝居然有心跳和微弱的呼吸,且生命力顽强并且没有畸形,医生表示有救治的希望。袖珍女孩每次吃奶只能吃1毫升,24小时呆在育婴箱内。南京爱心妈妈群一起想办法对其进行帮助。南京一些市民在知道情况后,纷纷前往同仁医院捐款相救。而憨厚的父亲,对人们的爱心始料未及,万分感动之余要对收到的捐款打欠条。 实习生 马丹晨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坚强小宝宝 27周降生死里逃生

出生

提前11周降生,体重仅775克

妈妈患病连续两次流产,这个孩子是死里逃生的早产儿

万建浩是袖珍女婴的父亲,他今年只有23岁,2008年他初中毕业后便去往无锡的一家工厂打工,今年三月份来到南京,跟随哥哥在江宁的殷巷附近开了一家火锅店。万建浩对扬子晚报记者说,去年7月份,自己与来自贵州毕节农村的施颖结婚了,两个同岁的年轻人开始向着新生活努力。

然而,结婚后,妻子连续经历了两次流产。“每次都是五个月左右就流产了,在第二次怀孕时,我们俩一直都小心翼翼,但依然不知为何会无缘无故再度滑胎了。”万建浩说,到南京后去检查身体,医生说是因为妻子先天宫颈肌能不全,这一先天疾病导致孩子保不住。

因此,今年再次怀孕后,9月初,万建浩带着妻子到医院做了保胎措施,医生预计,孩子还是会早产,但起码应该会在孩子30周以后。然而,没有料到的是,12月5日,施颖就有了生产的迹象,全家人将其送至江宁同仁医院,但保胎依旧不乐观,就这样,孩子在12月9日出生了,成了一个死里逃生的早产儿。足月出生的婴儿妊娠应满38周,而她胎龄仅27周,提前了两个半月降生。

原想这是第三起悲剧的开始,但老天似乎终有不忍,医生护士们感受到了这个孩子微弱的心跳,于是,27周零两天,775克的女婴顽强地维持了几乎不可能留存的生命体征,活了下来。她的体重只有一斤多一点,比一瓶矿泉水重不了多少,也正因如此,她在网上被网友们称为“矿泉水宝宝”。

相关新闻


长沙:孕妇公交车上晕倒 整车人陪其上医院(图)

重庆:受害男婴手术顺利完成 仍未脱离危险期

广州新规:弃婴一年最高可获救助金4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