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内蒙古自治区宣讲团分赴各地详解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2月15日15: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自治区宣讲团分赴各地详解三中全会精神

兴安盟

12月10日上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兴安盟党政综合大楼举行,宣讲团成员、内蒙古社科院首席研究员潘照东作了题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里程碑》的报告。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兴安盟委中心组成员、盟委各部委、盟直各委办局等60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了报告。

潘照东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全面深化改革的基本要求、经济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全面深化改革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保证等4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解读宣讲。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客观全面、重点突出,联系实际、贴近群众。与会的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对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认识,与落实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结合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日下午,宣讲团成员来到兴安盟党校,与青干班学员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互动。(记者 胡日查 实习记者 孙连浩)

通辽市

12月11日,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农发行内蒙古分行资深专员于宗宽在通辽市作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市直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驻市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3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于宗宽紧紧围绕三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改革实践和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科学严谨地诠释了全会的基本内容和基本精神,系统讲解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意义、总体目标、基本原则、重大部署和创新举措,对《决定》的亮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释和辅导。同时,对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报告结束后,市残联理事长崔健仍意犹未尽,与随行人员进行着交流沟通:“听了宣讲报告,很振奋。对《决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回去要结合残联工作,把《决定》中为弱势群体带来的政策红利及时落实到位。”

当天下午,宣讲团一行来到内蒙古民族大学,同广大师生进行了互动。(记者 郭洪申 通讯员 牧人)

锡林郭勒盟

12月9日上午,锡林浩特市上都苑会议中心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教授赵海东在会上作了精彩宣讲。

赵海东从如何理解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论断、新举措及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要求等4个方面作了专题解读和理论辅导,并就如何更好地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

报告深入浅出、事例鲜活、通俗易懂,极富感染力。让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作为一名宣讲团成员,下一步一定要在全盟范围内把三中全会的精神宣传好、贯彻好。”锡盟宣讲团成员刘志民对记者说。

当天下午,赵海东一行还深入到牧区,与锡林浩特市部分牧民朋友面对面交流,结合三中全会精神,一一解答他们提出或关心的草场流转、生态文明、民生等领域的问题。(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编:王金雪、朱书缘)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