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内蒙古自治区宣讲团分赴各地详解三中全会精神

2013年12月15日15:04   来源:内蒙古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自治区宣讲团分赴各地详解三中全会精神

乌兰察布市

12月9日上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财经大学副校长、教授侯岩在乌兰察布市委党校礼堂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的专题报告。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干部及大中专学生代表等700多人聆听了讲座。

侯岩教授从全会的基本情况和深远影响、重大突破和重大创新、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要求等4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对如何理解改革及改革所涉及的社会管理、资源配置、生态文明保护管理体制等方面问题,结合大量案例进行了讲解。凉城县县长那胜巴图对记者说:“作为一名基层领导干部,我们将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在今后工作的行动中,落实好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使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讲座结束后,集宁师范学院、职业学院等高校师生又与侯岩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记者 皇甫美鲜 实习生 乌日娜)

巴彦淖尔市

12月11日上午,来自巴彦淖尔市直机关、旗县区的800多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盖志毅教授作的《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8337”发展思路》的宣讲报告。

报告紧密联系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深入全面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解读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以及中央确定的各项改革任务和重大举措。内容翔实、深入浅出、讲解透彻。

巴彦淖尔市委统战部干部赵峥瑞说:“以前对改革理解得不是很深刻,今天听了报告觉得改革涉及我们普通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其实离我们很近,报告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11日下午,盖志毅又深入巴彦淖尔军分区,与部队官兵进行交流互动,现场回答了官兵们提出的国防建设、生态治理等方面的问题。 (记者 韩继旺)

乌海市

12月10日上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乌海举行,乌海市400多名干部群众认真聆听了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安静赜教授作的宣讲报告。

安静赜从充分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现实必要性和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确保改革取得成功的保障措施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透彻的讲授,并系统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报告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现实指导性。

据了解,乌海市在全会闭幕后就立即围绕《决定》组织学习、培训和宣讲。目前正在进行3期县处级干部轮训。全市三区以及基层社区学习宣讲活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

当天下午,安静赜还来到乌达区新达街道办事处爱民佳苑社区,同干部群众进行互动,详细解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养老、就业、计划生育政策等方面的改革热点问题。 (记者 于海东 通讯员 毕晓敏)

(责编:王金雪、朱书缘)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