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决议

2013年12月15日13:23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决议

  四、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紧密联系实际,抓紧抓实抓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和促进各项工作。

  1.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出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全会精神列为中心组学习的必学内容,组织安排专门时间集中学习讨论。各级党校和行政学院要把全会精神列入教学培训计划,有力有序对领导干部进行培训和轮训。各类大中专院校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必修课,组织开展符合青年学生特点的学习讨论活动。要做好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工作,切实加强宣传报道,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要开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专栏,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普及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组织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联系实际、研机析理、解疑释惑,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把全会精神讲全、讲透、讲实,做到多层次、广覆盖。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研究,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传宣讲全会精神。加强理论研究,紧密结合实际,加强对全会提出的有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有特色的学习研究成果,及时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重大思想认识问题。

  2.注重搞好统筹谋划。全面深化改革事关大局,影响深远。省委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全省改革的总体规划、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组织开展对重大、长远、关键问题的研究,结合湖南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决定》的实施意见,提出全省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并强化领导责任,抓好组织实施。各级各部门要增强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抓紧开展专题调研,及时全面把握上级精神,准确掌握周边信息动态,主动深入研究推进本地本部门改革的方案、举措、步骤,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积极稳妥地推进改革。始终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自我革新、自我革命的勇气和胸怀,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摆脱传统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找准改革突破口和着力点,大胆试、积极闯,坚决破、勇敢改。加强顶层设计和实践探索,统筹深化各个方面、各个层次、各个要素改革,注重推动各项改革相互促进、协同配合。妥善处理好各方面利益关系,尽可能寻求改革利益最大公约数,形成改革合力,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有效进行。

  3.着力促进各项工作。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切实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全年目标任务。全力做好经济工作,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保民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项目建设,帮扶重点产业和企业,抓好农业生产和农田水利建设,确保今年经济工作有个圆满结局、明年有个良好开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完成21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强就业帮扶,改进扶贫帮困方式,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突出抓好社会治安、信访维稳、安全生产、舆论引导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抓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主动谋划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专项活动,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领全省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奋力改革,锐意创新,团结一心,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2013年12月11日印发

(责编:王金雪、朱书缘)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