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决议

2013年12月15日13:23   来源:湖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决议

  二、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首要的是反复研读全会文件,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决定》,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1.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全面深化改革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信心,凝聚共识,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坚决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努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广阔的前景。全省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这个指导思想,并贯穿到改革发展各领域各环节。

  2.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党中央确立这个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应有之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这个总目标来谋划、推动各项改革,始终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确保改革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3.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决定》紧紧抓住当前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突出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提出了“六个紧紧围绕”的改革路线图,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和军队、党的建设等方面,具体部署了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全省上下要按照《决定》作出的各项部署,紧密联系本地本部门实际,以经济体制改革为重点,以“六个紧紧围绕”为行动指南,找准改革切入点和着力点,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统筹谋划、协同推进各领域各环节改革,进一步形成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进一步提高政府效率和效能,进一步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

  4.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加强和改善党对全面深化改革领导的重要要求。《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确保改革取得成功。全省各级党组织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充分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5.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依靠力量。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是全会确定的重要原则。改革开放35年一条宝贵经验,就是坚持以人为本,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发挥群众首创精神,紧紧依靠人民推动改革。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没有人民支持和参与,任何改革都不可能取得成功。我们要始终坚持改革为了人民和改革依靠人民,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站稳人民立场,从人民利益出发谋划改革思路、制定改革举措,充分调动人民群众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同全省人民一道把改革推向前进。

(责编:王金雪、朱书缘)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