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精心部署 动真碰硬 厉行节约海南求实效

2013年11月28日09:35  来源:海南日报

从年初严厉查处公款宴请到中秋节期间严肃查处公款购买月饼等违规违纪行为;从全省范围各级党政干部职工的清退会员卡活动,到叫停豪华铺张办文艺晚会……

今年以来,我省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行动,精心部署,动真碰硬,务求实效。

于无声处,厉行节约在海南悄然形成风气。

压缩经费

今年调减行政经费3.2亿元

“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政府就要过紧日子”———这是我们对百姓庄严承诺。

“今年以来,我省共调减行政经费3.2亿元。”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说,“我省着力从压缩行政成本、完善制度建设、推进预决算信息公开等方面全力兑现这个承诺。”

据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省本级先后两次调减省级预算单位公用经费,第一次是5月中旬,省级预算单位统一压缩10%公用经费,共计2846.7万元。

第二次是7月初,232家省级预算单位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再次压缩公用经费950.9万元,加上盘活的财政存量资金,共计2902.7万元。

在全省市县中,17个市县压缩了行政经费2.6亿元。

调研轻车简从,开会自助用餐,因公出国(境)严格控制,各类公务活动更加节俭务实……随着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工作的深入推进,清新的党风政风扑面而来。

省财政厅负责人表示,明年我省将进一步压缩行政开支,凡今年已纳入压缩范围的公用经费项目如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明年一律按定额标准的90%安排,项目支出预算中的会议费、培训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也按2013年预算数压缩10%后安排。同时从严控制一般性项目支出,一律不安排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建设资金以及包括培训中心在内的各类具有住宿、会议、餐饮等接待功能的设施或场所的维修改造资金。“三公”经费预算总量严格实行零增长,并在年度执行中严控“三公”经费追加。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