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精心部署 动真碰硬 厉行节约海南求实效

2013年11月28日09:35  来源:海南日报

惠泽民生

厉行节约换来幸福笑脸

“市里给我们边远山区教师发放补贴的政策真好,以后每月我的工资增加了不少,以后一定能吸引更多的教师来边远农村教学。”儋州市兰洋镇番打小学教师王金花高兴地对记者说。

在缩减行政开支后,儋州市给少数民族地区和边远山区的教师发放生活补贴,年预算总额不少于229万元。

随着“三公”经费支出不断压缩,我省腾出了更多的财政资金用于改善民生事业。

省级预算单位公用经费第一次调减的2846.7万元,被用于中职学校能力建设,主要为省商业学校等14所学校建设综合图书馆、体育活动中心、购置实训设备等。第二次调减的2902.7万元中,2000万元用于实施“我为农民增收办实事”项目,带动项目区中2171户农民发展种养特色产业;902.7万元用于将全省3万多名重度残疾人生活补助省财政补助标准从现在的每人每月5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75元。

17个市县压缩的行政经费2.6亿元,也被用于中小学教育、农村饮水、农民增收等各项民生支出。

保亭把办会、办节事项整合压缩,嬉水节活动项目从往年22项精简至10项,大幅减少支出,经费压缩了200万元,把更多财力用于民生;万宁大幅压缩冲浪节预算费用,把节余的经费用作民生……

政府省下来的钱,用在老百姓身上,换来了一张张幸福的笑脸。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