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精心部署 动真碰硬 厉行节约海南求实效

2013年11月28日09:35  来源:海南日报

建章立制

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奢靡之风是积弊顽症,容易出现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的现象。要洗掉思想行为上的灰尘和“政治微生物”,制度是最管用的办法。

7月,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厉行节约严格控制行政开支的意见》,明确规定2013-2017年不再审批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同时,实行编制实名制,严格定编定岗到人,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严控“三公”经费,确保总量只减不增;

9月,出台了《关于公款报销接待费用的若干规定》,从公务接待审批、报销程序、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范,明确十个“不准”,坚决遏制、着力解决违规公款报销问题;

……

“今年以来我省针对厉行节约的规定出台之密集、覆盖面之广、成效之大,是十分明显的。”省委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说,我省努力形成覆盖全省不留死角、涵盖各级领导干部的制度规定体系。

加强监督是厉行节约的有力保证。《海南省“庸懒散奢贪”行为问责办法(试行)》首次明确了我省党员和干部应当问责的40种“庸懒散奢贪”行为及相关问责程序、问责方式,做到问责对象范围无盲区。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会同财政、税务、审计等部门做好日常性监督检查,同时抓住中秋、国庆、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积极主动地开展阶段性抽查。

“我省高悬制度利剑,动真碰硬,不搞花拳绣腿,出台的厉行节约规定都实在、具体,富有操作性。”该负责人表示。

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我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正走上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轨道。(海南日报海口11月27日讯  记者 胡续发)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