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鄱阳干部集中考察经常化

今年前三季度45名干部被黄、红牌警示

 

2013年11月27日13:3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江西鄱阳干部集中考察经常化

今年以来,江西省鄱阳县紧紧抓住“谁考察、什么时间考察、怎样考察及考察结果怎么用”四个关键问题,充实干部考察力量,增强考察频率,丰富考察内容,放大考察效应,推动干部日常考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在坚持县委组织部考察主体的基础上,该县充分发挥基层党(工)委的辅助作用,强化对干部长期一贯表现的考察掌握。变单一的年度考察为“月度测评、季度考察、年度考核”相结合,由基层党(工)委组织月度测评和季度考察,县委组织部负责年度、换届、任职考察工作,实现干部集中考察经常化。采取动态开放考察方式,通过设立意见箱、建立测评网页、发放调查问卷、公布考察领导小组电话等渠道,24小时在线接受群众和社会的评价考察。目前,已发放调查问卷1854份,收集干部问题108个,意见建议195条。

为考实、考准干部,考察组延伸参与对象,既让全体机关干部参与干部考察,又邀请熟悉了解干部日常表现的服务对象、社区干部、左邻右舍、家庭成员等体制外的各方面群体代表参加测评、谈话。今年以来,基层党委共邀请体制外各方群体代表参加干部测评、谈话130人次。

在结果运用上按照“好、中、差”三个等级评定管理干部。对考察为“好”的干部一考一表彰,对多次考察获得“好”的干部且排名靠前的,在提拔重用上优先推荐;对考察为“中”的干部,分别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公布结果后谈心谈话一次;对考察为“差”的干部,除领导约谈外,还根据约谈次数进行黄、红牌警示,必要时予以岗位调整,并实行领导结对帮扶教育,促进转化提升。今年前三季度,45名干部被黄、红牌警示,169名干部通过帮扶教育获得转化提升。(通讯员 李爱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