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让群众路线这条“生命线”焕发更强生命力

——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15周年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 易炼红

2013年11月24日08:39   来源:长沙晚报

原标题:让群众路线这条“生命线”焕发更强生命力

今年是刘少奇同志诞辰115周年。作为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刘少奇同志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所建立的历史功勋,永远为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所铭记。特别是他作为工人运动的著名领袖和公认的党建理论家,不仅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上率先垂范,也为党的群众路线的形成、完善和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古希腊神话里,巨人安泰只要身不离地,就能从大地母亲身上不断吸取力量,所向无敌。可一旦离开了大地,他马上便失去了力量,后被他的敌人击毙。刘少奇同志曾多次用这个故事的寓意来教育党的干部,阐述群众路线的重要性,他说:“我们党必须和广大群众保持密切的联系,如果和群众联系不好,就要发生危险,就会像安泰,共产党也会被人扼杀的哩!党什么也不怕,就怕这一项。”在党的七大上,刘少奇同志在《论党》一文中,对党的群众路线进行了科学系统阐述。他说:“所谓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路线,就是党的群众路线,毛泽东同志的群众路线,就是要使我们党与人民群众建立正确关系的路线,就是要使我们党用正确的态度与正确的方法去领导人民群众的路线,就是要使我们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人与被领导的群众建立正确关系的路线。”“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的政治路线,也是我们党的根本的组织路线。”他的一生,用实际行动向世人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本源,为共产党人树立了一座不朽的丰碑,更为今天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标杆。

刘少奇同志是长沙这片土地中诞生的党和国家卓越领导人,家乡人民对他怀有深厚感情。我们深切缅怀刘少奇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的优秀思想、崇高风范、高尚品德,尤其要学习他关于群众路线的深刻思想,在全力推进“六个走在前列”,率先建成“三市”,强力实施“三倍”,加快长沙现代化进程的生动实践中,以人民为师、对人民负责、为人民谋福祉,让群众路线这条“生命线”焕发出更加强大的生命力。

相关新闻


揭秘:刘少奇曾恳请毛主席办哪两件事情?

刘少奇与王光美的婚姻生活:相濡以沫 风雨无悔(组图)

刘少奇的勤政座右铭:“国家主席也是人民的勤务员”

刘少奇与周恩来、邓小平最后的聚首(图)

中南海往事:刘少奇、朱德最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党员学习微平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