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信仰之光 在这里绽放——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侧记

2013年11月07日11:0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信仰之光,在这里绽放

秋日的北京,色彩斑斓。行走在天安门广场,我们的心情与金秋的阳光一样明媚。

11月6日下午,带着一份嘱托,满怀崇敬与深情,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昂首步入人民大会堂。在这里,他们敞开心扉,向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部队官兵、高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代表约800人,讲述龚全珍同志先进事迹。

这是一种信仰的力量、精神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平凡中蕴藏的高尚情怀,感动着报告会现场每一个人,80分钟的报告会响起了23次掌声

“我们学习龚全珍,是因为她平凡的故事中,蕴藏着高尚的情怀与信念的坚守;我们崇敬龚全珍,是因为她用半个多世纪的光阴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6日下午,人民大会堂小礼堂内,座无虚席。台上,4位报告人饱含深情地讲述着龚全珍同志的先进事迹;台下,观众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记录着、感动着。

为什么耄耋之年的她仍然在帮助别人,奉献自己?

从视频短片中,从4位报告人朴实的叙述中,从如潮的掌声和晶莹的泪滴中,我们找到了答案,那就是,龚全珍同志处处以甘祖昌将军为榜样,坚守着自己的信念,执著于共产党人的理想。她用自己的高尚情怀和毕生坚持,传递着正能量。

9月26日下午,北京京西宾馆会议楼前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饱含深情地说:“向老阿姨致敬!”总书记高度评价龚全珍同志身上体现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号召我们大家把艰苦奋斗的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会见结束后,龚老心潮难平,在自己的日记中写道:“这是无上的光荣!”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同志看到龚全珍先进事迹后,作出重要批示。刘奇葆、赵乐际、沈跃跃等中央领导同志,先后对学习宣传龚全珍先进事迹作出指示。中央各大媒体多次对龚全珍的先进事迹集中进行了全面、深度的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省委书记强卫到江西上任伊始,就冒雨到莲花县,专程看望龚全珍同志。“七一”前夕,江西省委作出了在全省开展向龚全珍同志学习的决定,省委副书记、省长鹿心社,省委副书记尚勇等省领导,都在不同场合看望和会见龚全珍同志。强卫书记在《龚全珍日记选》一书的序言中,称赞其为“党员干部净化心灵的一剂良药”。11月3日,在报告团赴京前夕,强卫书记又将报告团成员召集在一起,对报告团的文稿、报告人的讲述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殷殷期盼之情,深情勉励之意,让报告团全体成员进京之前备受鼓舞,士气大振。

带着众多领导的重托,带着对龚全珍精神的敬仰,报告团成员动情地讲述着龚全珍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永葆本色、一心为民的崇高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个听众。80分钟的报告会,人民大会堂小礼堂内,23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动态·体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