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同心筑梦 情洒乌蒙

民建中央帮扶黔西县发展非公经济综述

2013年11月05日14:30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同心筑梦 情洒乌蒙

  9月23日,黔西县城南部新区。

  没有鲜花,没有礼炮,这里却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这一天,民建中央引进项目——贵州同心商贸城奠基典礼在黔西县举行。

  贵州同心商贸城是经民建省委积极联系、民建中央引进、授予中国市场“百城万亿”增长计划品牌的大型商贸企业,占地约2000亩,总投资近67亿元,以一站式综合商贸批发市场、城市综合体、高端住宅区三大核心区为主,集义乌小商品城、建材家具、副食品、中药材、汽摩配、五金机电、板材型材、汽车4S店八大产业于一体。建成后可容纳经营商户约2万户,直接安排就业5万人以上,由市场效益带动的物流运输、经济加工等间接就业人员达10万人。

  由此,民建中央在帮扶黔西县加速发展的轨道上,又添了一件大喜事。

  作为以“开发扶贫、生态建设、人口控制”为主题的毕节试验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全国统一战线和毕节试验区专家顾问组的倾力帮扶指导下,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兄弟省市、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毕节试验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发扬“坚定信念,艰苦创业,求实进取,无私奉献”的试验区精神,大胆实践,不断创新,谱写了多党合作推进科学发展的绚丽篇章。

  民建中央从毕节试验区建立以来,尤其是近十年来帮扶黔西县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的过程,就是统一战线践行“同心”思想帮助毕节谋发展的一个缩影。

  2004年,民建中央确定黔西为重点帮扶县以来,民建中央及其地方各级组织坚定贯彻“同心”思想,奋力推进“同心”实践,积极实施“东企西移”战略,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科教文卫事业发展、改善民生疾苦、协助招商引资、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等方面帮助黔西提速发展。

  发挥统一战线联系面广的优势,以招商引资为着力点,通过专家把脉,引企入黔、引银入黔,引才入黔,帮助黔西县发展包括农、工、商等方面的非公有制经济,是民建中央帮助黔西县“造血扶贫”的着力点。通过点点滴滴、日积月累的努力,一条民建中央产业化扶贫之路的历程渐次清晰:

  ——积极实施“东企西移”战略,促成民建会员企业与黔西开展招商引资洽谈活动10余次,联系东部十省(市)民建组织和民建会员企业家到该县考察投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统战要闻
· 工作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