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赴湘西调研扶贫攻坚

2013年11月04日09:13   来源:新华网

看到不远处村子里都是砖房,习近平说:“房子还不错。”他表示,发展水果一靠科技,二靠市场,要牢牢盯住市场,看远一点。临别时,乡亲们难舍难分,习近平同他们话别,了解土家族语言、服装等情况,叮嘱大家:“好好干,有奔头”。

武陵山连片特困地区跨渝、鄂、湘、黔4省市,包括71个县市区(湖南37 个)、3600多万人口,少数民族聚居多,贫困人口分布广。有85万贫困人口的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是典型的老、少、边、山、穷地区,去年全面小康实现程度仅为70.8%,同步全面小康任务艰巨。

菖蒲塘村从1983年起先后引进蜜桔、柑橘、柚子、猕猴桃等品种,目前建成水果林1650亩,年产水果600万斤,成为全县优质水果引种、示范、推广、服务基地。该村积极探索组织化、标准化、市场化道路,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有力带动了周边乡镇水果产业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