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往期回顾

习近平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

    习近平指出,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是妇联组织的根本任务。做好新形势下妇联工作,一定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各级妇联组织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走出机关、走向基层,沉下身子,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手段,用自己的眼睛看最真实的情况,用自己的耳朵听最真实的声音,帮助广大妇女排忧解难,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娘家人”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心中,使妇女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

墨脱结束不通公路历史 最险天路直达“莲花秘境”

    墨脱,藏语意为“隐秘的莲花”。10月31日上午,历时4年多的墨脱公路新改建工程基本实施完成,全线通车时间由原来每年不足3个月提高到8至10个月。至此,墨脱县结束不通公路历史。

世纪留学潮,群星璀璨耀中华

    2013年欧美同学会迎来了百年庆典。百年留学史就是一部“索我理想之中华”的奋斗史,留学人员促进了中国从封闭到开放、从落后到富强的伟大历史性跨越。近年来,中国迎来了大规模的人才回流。截至2012年,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达264.47万人,其中有109.13万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成为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新一代骨干力量。而更多的海外留学生正在陆续加入这一行列。

查询更多党报新闻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