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杨家坪步行街上,用轿车、大炮、小狗、鹦鹉当道具

乞讨男:募1亿开餐厅再帮人圆梦

围观市民大多是质疑声:“借爱心谋利,说到底只是一场秀” 律师称乞讨者涉嫌违法

唐中明 摄影报道

2013年09月26日08:19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乞讨男:募1亿开餐厅再帮人圆梦

■王江说铁锅里面的钱也是道具

■王江的另类乞讨引来市民质疑

四川男子王江驾车来渝,车架纸炮、安铁锅、手举梦想鹦鹉、牵来小狗……闹市行乞自称想募集1亿开高档餐厅,并把盈利投入慈善,帮助更多的人完成梦想。

现场

乞讨用上另类道具

王江自称四川眉山人,在成都经营着一家盲人按摩连锁店,月入2万元。昨日上午9点,记者在杨家坪步行街口见到了王江,王江正把一辆银灰色吉利汽车停在步行街口。

王江边和记者闲聊,边将他的道具一一摆出来:从后排座上取出一个鸟笼,里面关着一只鹦鹉,笼子上写着“我是梦想、我要飞翔”的励志语,又从后座牵出一条狗,身上绑着气球标语“我是成真”,王江解释,寓意自己梦想成真。

道具还没完,王江从后备厢中取出纸做的大炮,卡在木制的炮座上,再置于车顶。完成后,王江和朋友再架好DV机,调试好话筒,把铁锅放在引擎盖上,里边放着1元到100元不等的现金。

为感谢帮自己“筑梦”的好心人,王江甚至设计了“热心肠证书”,赠与为他捐款的好心市民。

王江说,鹦鹉和狗都是新鲜玩意儿,他的广告牌上重复最多的词是“舍得”,这些其实都是乞讨的噱头。多一些乞讨的道具,这样才能另类,才会吸引更多的路人围观。

见一些不明就里的路人围观。王江主动解释,标语、车子、狗、鹦鹉都只是吸引人的手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