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弘扬主旋律 激发正能量

——全军和武警部队学习贯彻习主席“8·19”重要讲话精神综述

2013年09月25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在加强思想舆论引导上下功夫。各级采取有力措施,坚持用好主渠道、主阵地、主课堂,用强大正向的“精神磁场”吸引官兵、激励官兵。军事科学院、国防科大等积极组织专家教授走进媒体、走向社会,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总后、总装注重加强对新闻出版、部队课堂、院校讲台等阵地管理,不给噪音杂音和错误思想提供传播渠道。

在大力发展先进军事文化上下功夫。坚持以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大力加强专业文艺创演,推出更多军味、兵味、战味浓郁的精品力作。北京军区围绕强军目标认真搞好重点选题创作规划。济南、广州军区努力提高为官兵服务、为部队战斗力服务质量效果。

站在新的起点积极改进创新,进一步推动军队宣传思想工作实现新发展新进步

各部队积极以思想认识新飞跃牵引理念创新,以适应信息技术新发展推进手段创新,以服务官兵依靠官兵带动基层工作创新,努力使宣传思想工作更加具有时代感、富有生机活力。

更加注重研究解决矛盾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切入点和牵引,重点围绕如何服务强军目标,如何搞好大学生士兵教育培养,如何有效融入信息化作战训练,如何在全媒体、自媒体时代塑造好军队形象等加强研究探索,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总参梳理出宣传思想工作领域31个重要问题,组织领导干部、理论专家和宣传部门同志集中攻关,提出对策。

更加注重抓队伍强素质。坚持以创新的思路选拔培养人才,以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推动创新。各大单位着力抓好宣传部门干部选配;加紧培养理论、宣传、教育、文化、网络等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和名师大家,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干劲足、作风正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国防大学计划增设政治理论学科的“名师工作室”。兰州、成都军区采取措施,突出抓好理论、教育、宣传、文艺、心理和基层文化6支骨干队伍建设。

更加注重转作风求实效。结合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纠治“四风”,以求实务实的作风抓好工作落实。坚持虚功实做,发扬“走转改”精神,把工作落实到基层,解决官兵现实问题。空军在近期的试飞员群体典型宣传中,深入一线采写先进事迹、深挖思想内涵,以好的作风宣传好的典型。

各部队普遍表示,有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有在长期实践中创造积累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和军队建设的辉煌成就,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把军队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 新华社记者 王玉山 解放军报记者 欧 灿)

《 人民日报 》( 2013年09月25日 04 版)

上一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