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肩负起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责任

山西省新闻社科学术界谈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2013年09月25日13:52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肩负起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政治责任

顺势而为乘势而进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李高山

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我省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阐述了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指明了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重点,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定了向、鼓了劲,是一次关系全局的重要会议。我们要学习领会好精神,研究分解好任务,推进实施好工作。

一、要顺势而为,乘势而进,开创工作新局面。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说,意识形态工作一定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这是重要的战略思维,也是科学的方法论。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做好具体工作,把势变成事,把能量变成动力、变成成果,以事推动势,用行动和成果造成更大的势,开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二、谋划工作要全面,落实工作有重点。要按照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分阶段、有重点地抓好落实,特别是抓好网络舆论工作这个重中之重。要主动担当,增强网络意识,学习网络知识,提高管网用网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加快媒体传播方式创新,增强主流媒体的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要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大力发展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唱响网上主旋律,占领网络阵地。

三、有变有不变,以不变应万变。做好当前的宣传思想工作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要以变应变,积极适应客观情况的变化,加强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宣传的质量和效果,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让群众爱听爱看,产生共鸣。要以不变应万变,不管形势怎么变化,工作怎么创新,宣传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不能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基本职责不能变,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不能变,媒体是党和人民喉舌的性质不能变,党管媒体的原则不能变,媒体的社会责任不能变。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