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筑牢共同理想 激发强大活力

河北省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

2013年09月25日11:22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筑牢共同理想 激发强大活力

理想指引奋斗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增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共同理想,一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正在燕赵大地广泛开展。用理论引导、用典型感召、用成就鼓劲,在省委、省政府的精心安排部署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愈发深入人心,全省上下干事创业、跨越赶超氛围更加浓厚。

多种形式宣讲宣传,促使入脑入心

5月20日,省委印发《关于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的实施意见》,省委宣传部编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重点工作项目阶段性责任分解推进表》,对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全面部署。随即,省委宣传部牵头成立了由省直工委、省总工会等15家成员单位组成的协调小组。秦皇岛、邢台等设区市,团省委等省直单位也都在本地区、本单位成立协调小组,进一步加强对活动的督导。

按照活动安排,全省各设区市和省直各部门组成了各具特色的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十八大精神、解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的思想内涵。省总工会在全省职工中开展了“五大讲”(讲意义、讲形势、讲途径、讲责任、讲要求)专题宣讲活动,激励职工为实现中国梦奋力拼搏。省委教育工委及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举办主题宣讲、主题报告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理解十八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筑中国梦。党的十八大代表、“沧州好人”、河间市国欣棉研会会长卢怀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基层党员群众作了多场报告,解读十八大精神以及参加十八大的切身感受。衡水市利用“菜单式讲座”、“农民理论家”宣讲等形式,搭建“百姓讲坛”,用“小载体”宣讲“大梦想”。承德市开展“建设美丽幸福承德、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宣讲15场次,收听人数3000人次。邯郸市通过“惠民好声音”特色宣讲平台,在田间地头、楼道院落与群众进行面对面、心贴心交流,把“大道理”讲成“小故事”,把“普通话”讲成“地方话”,使中国梦的宣传变成“生动说唱”。大规模的宣讲活动,受到群众热烈欢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