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全国: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2013年09月24日16:20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开创全区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

9月23日,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姚海全 摄

23日,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拉萨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我区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为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金书波、公保扎西、齐扎拉、罗布顿珠、董云虎、梁田庚、王瑞连出席。

陈全国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刘云山常委、刘奇葆部长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紧围绕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舆论推动作用、精神激励作用、文化支撑作用,为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思想保障、舆论支持、文化条件、精神动力。

陈全国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要突出灵魂命脉,切实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与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起来,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政治信念,深入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要树牢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做到特别讲政治、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担当、特别能贡献,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思想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反分裂斗争这个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陈全国强调,西藏处于反分裂斗争的第一线,意识形态领域始终是我们与敌对势力和十四世达赖集团斗争的主战场,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掌握在手中。要坚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管好阵地、管好导向、管好队伍,对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要推进马克思主义研究与建设工程,加强社科理论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教育,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要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新旧西藏对比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集团,使各族干部群众认清十四世达赖是图谋“西藏独立”的分裂主义政治集团的总头子、是西方反华势力的忠实工具、是在西藏和四省藏区制造社会动乱的总根源、是阻挠藏传佛教建立正常秩序的最大障碍,自觉与十四世达赖集团划清界限。要构筑反渗透防控体系,全面遏制空中渗透,有效查堵地面渗透,严密防范网络渗透,构建立体化、全方位的反渗透防控体系。要加强对知识分子的教育、关心和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知识分子队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