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信念凝聚力量 前景催人奋进——西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2013年09月23日14:1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信念凝聚力量 前景催人奋进

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2012年以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集中所有资源与工作精力,突出灵魂命脉,在全社会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理论学习入心入脑、各项主题教育活动如火如荼……一段时间以来,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亮点频现,充分发挥了强大的“补钙”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凝聚起了强大精神力量。

热潮涌动——

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党员教育群众

9月9日,我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工作全面启动。

如同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工作实现全区全覆盖一般,此次宣讲活动邀请区外著名专家学者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赴全区各地市及区直各单位开展联合宣讲,各地市同时组织各自的宣讲力量开展宣讲;全区驻村工作队队长、驻寺管委会主任、便民警务站站长、部分“双联户”户长、进村入户结对认亲干部对联系服务对象开展面对面宣讲;由驻村驻寺干部、学校教师、工商业者、部队官兵、基层干部、农牧民宣讲员、爱国僧尼组建“百姓宣讲团”,在全区巡回宣讲。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新旧西藏对比、党的群众路线……这一系列的宣讲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的欢迎,也印证了近年来我区不断创新理论教育工作走过的足迹,步履坚实。如今,我区全面建立起专家学者讲理论、领导干部讲政策、广大群众讲身边事的宣讲体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培训,2400多名农牧民宣讲员常年活动在田间地头、农家小院,宣讲实现了常态化。这已经成为把党的声音传进千家万户不可替代的一支重要力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自治区党委历来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工作,围绕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区党委常委会坚持从自身做起,多次集中开展学习活动,这种学习上的率先垂范,有力地推动了全区理论学习的进一步深化。各级党委(党组)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理论,全区上下形成了学理论、懂理论、用理论的浓厚氛围,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热潮。

为使理论深入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的生活,走进千家万户,真正进入广大干部群众的头脑,我区在加强理论研究的同时,还不断改进理论宣传的方式、方法和手段,通过在报刊、广播、影视、网络等新闻媒体上开设理论辅导专栏,编写针对不同层次对象的理论通俗读物,推动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用藏汉文出版的《西藏十大惠农举措明白书》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牧民群众的欢迎。今年的《把十件实事办实》理论通俗读物正在编写当中。理论大众化、通俗化迈出新步伐。

丰富多彩的宣讲普及活动,使理论走出高楼深院,走进寻常百姓。“理论与广大干部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理论体系的通俗化、大众化解读,不但可以帮助群众解惑释难、统一思想,而且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这是广大干部群众的切身体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