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统一思想 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学以致用 切实把贯彻落实工作引向深入

2013年09月23日10:58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体现了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把握,体现了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历史逻辑的高度统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深入学习宣传,用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武装头脑

我省各级党委、政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传达学习、宣传阐释、集中培训,使各级干部的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提高了认识,汇聚了力量。省委常委会多次进行集中学习,近日省委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摘编为10个专题辑印成册,下发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学习。省委常委根据各自分管工作,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结合河北实际制定贯彻落实意见,使省委的各项决策和工作都充分体现总书记的要求,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作为首要学习内容,制定年度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并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后,我省举办了8期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对近2000名省管干部进行集中轮训。

为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省内主流媒体普遍开设专栏专题,推出一批深度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言论评论和重头报道,组织省市县宣讲团到基层宣讲,集中开展“千名书记讲党课”、“千名理论工作者下基层”等活动,在全省兴起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热潮。

立足河北省情,用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推动实际工作

为把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我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知行合一,既以“知”促“行”,又以“行”促“知”,在弄懂道理的过程中,促进行动落实,有力地推动我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