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要求领导干部提前结束休假防御“天兔”

2013年09月21日09:5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要求领导干部提前结束休假防御“天兔”

  今年第19号台风“天兔”正以超强台风的量级步步紧逼广东,并将于明日携雨袭粤。省委、省政府对防御“天兔”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防御工作。省防总于昨日12时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天兔”自17日凌晨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以来,强度不断加强,19日17时已加强为超强台风。昨日16时,“天兔”中心位于深圳市偏东南方约11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御工作。昨日,胡春华书记、朱小丹省长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地认真落实好国家防总和省防总的工作部署,领导干部提前一天结束中秋休假,迅速到位。整个防抗灾工作要以确保人员安全为第一位的任务,明确重点防御地区和综合防御措施,并争分夺秒抓紧落实,全力做好防御工作。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邓海光坐镇省防总值班室,主持召开会商会,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春华书记、小丹省长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鉴于“天兔”将正面登陆我省并带来严重影响,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省防总已于昨日12时启动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并派出4个督导组赴受影响区域督导“天兔”防御工作。

  省防总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切实落实防汛防台风责任制,受影响区域特别是珠三角城市及沿海城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各级三防、水文、气象、海洋等部门要加密会商,科学研判,及时预报预警,按预案落实措施。要重点落实城市防风措施,全面排查城乡临时工棚、简易危旧厂房、砖瓦房、户外广告牌、道路绿化树木等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适时视情况采取停工、停市、停课、停运等应急措施,减少外出人员。要继续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切实做到“预案到位,预报到位,预警到位,转移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巡查监管,特别是强化对小山塘、小水库、小水电站的安全排查,对前期受灾地区水毁工程采取应急防护措施,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度汛。 (记者/邓圣耀 通讯员/粤水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雷、权娟)
相关专题
· 胡春华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