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上百家网站转载,几百万网友参与讨论,吴金印走红网络,网友说——

他已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贺心群 张恒

2013年09月11日15:5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他已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

为了防止发生火灾,烧坏刚刚长起来的树林,吴金印带领群众上山割草。

吴金印走到哪里,哪里就是一片笑声。记者 史长来 摄

点击事实

“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一心务实,吴金印以此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真心爱戴。践行群众路线,他的事迹就是一部生动的教材。”9月9日,网友“宛东老农”在大河网新闻跟帖中这样评论。

9月9日,《河南日报》头版刊发《一方金印在民心》和《感悟吴金印》的文章,新华社也以《吴金印:“把群众带到富路上,把干部带到正路上”》为题对吴金印事迹进行报道,在社会上引发巨大反响。9月10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农民日报》等媒体纷纷聚焦吴金印,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天津网、河北新闻网、北方新闻网、大河网等上百家网站纷纷转载,河南日报官方微博、河南手机报、大河网新闻客户端等也进行了转发,并制作专题,吴金印再次成为网络关注的热点。

网聚观点

新浪微博网友:

文章如吴金印般朴实,却闪耀着光芒

@背影:我花40分钟读了两遍《一方金印在民心》,他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文章如吴金印般朴实,却闪耀着光芒。

@春去春又来:《一方金印在民心》和《感悟吴金印》的文风也是在走群众路线,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空洞的道理,这些感人的小故事,沾着泥土的香味。

@很怀念:读了《一方金印在民心》,感觉一个真实、朴实、可敬的基层干部就在我的眼前,然后再看《感悟吴金印》, 让我又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就像文中所说,感悟吴金印,就像品味一坛陈年佳酿。这坛老酒,暖心暖肺。

@河南日报:吴金印最可贵的地方就在于几十年如一日,时代变了,环境变了,而他始终没有变,坚守一个信念,立足于为人民办好事,为百姓办实事,总之一句话:一心为民。

@1603公社:这个人物,“立得住”!

@盛大林:吴老头子,感觉很朴实!

大河网网友:

扎根群众,才能永葆旺盛的生命力

大河网网友“中原梦”:扎根于群众之中,这样的干部最受群众欢迎!希望“吴金印”越来越多!

大河网网友“若即若离”:密切联系人民群众,挂念百姓安危冷暖。吴金印的事迹是一部生动的教材,吴金印的精神是一面“正衣冠”的镜子:党的干部不能和群众隔道墙。这样的好作风越盛,“四风”越没有市场;这样的干部越多,我们越能经得起“考验”。

大河网网友“清风绿影”:读了《一方金印在民心》,感觉到吴金印的可贵之处在于,他从不把自己过去取得的成就作为荣耀和光环,从不居功自傲,永远虚心地把自己当成小学生,不断地向群众学习,不断地向先进模范人物学习,不断地与时俱进,不断地以科学发展为指针。因此,他就像一棵把根扎在群众这块沃土上的大树,郁郁葱葱,永葆旺盛的生命力。

河南手机报、大河网客户端网友:

他一直在走群众路线的路上,从未离开

河南手机报“152********”的读者:焦裕禄、史来贺、吴金印……从过去到现在,我们身边都有这样的人!将来会更多。

河南手机报“139********”的读者: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榜样就是一股力量。

大河网客户端用户“521cc”:河南出了很多这样朴实的领导,真心为民让人感动。

大河网客户端用户“hzxx”:领导干部应该向吴老学习,走进群众,深入群众,让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

河南手机报“182********”的读者:读了《一方金印在民心》,感觉吴老已经把群众当成了自己的一切,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忧,为群众谋福利,群众路线在他身上已经实实在在地践行了几十年。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