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新疆党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紧密联系新疆实际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2013年08月30日13:36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发出通知要求紧密联系新疆实际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8月26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发出《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全疆各级党组织充分认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会议精神要点,紧密联系新疆实际,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努力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

《通知》指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全局性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一篇纲领性文献,对于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进一步增强“三个自信”,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共同理想,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加快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进程,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稳定的美好新疆,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通知》强调,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在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刘云山、刘奇葆讲话的要点。

一、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从推动事业长远发展、巩固党的群众基础执政基础的高度,认清肩负的责任、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集中精力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牢牢抓在手中,任何时候都不能旁落。

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引导广大干部深刻领会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三、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统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宣传中央重大工作部署,坚定宣传中央关于形势的重大分析判断,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满足人民精神需求。

四、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在事关坚持还是否定四项基本原则的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必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对那些恶意攻击党的领导、攻击社会主义制度、歪曲党史国史、造谣生事的言论,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有理有节开展舆论斗争,帮助干部群众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要增强阵地意识,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五、坚持来之不易的宝贵经验,推进宣传思想工作创新。要认真总结、长期坚持宣传思想工作积累的丰富经验,并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重点抓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打破传统思维定势,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把创新的重点放在基层一线,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继续大胆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六、引导人们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要宣传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有着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客观全面真实地报道世界上发生的事情,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七、坚持全党动手和部门负责。宣传思想部门必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承担起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使命。各级党委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宣传思想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阅看本地区本部门主要媒体的内容,带头把住本地区本部门媒体的导向,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各方面优势,形成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

八、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要着眼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中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一步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理想;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广泛凝聚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正能量;紧紧围绕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紧紧围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