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电信三巨头每日净赚4亿 拥抱互联网大势所趋

2013年08月22日14: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电信三巨头每日净赚4亿 拥抱互联网大势所趋

随着中国电信21日公布了2013年上半年财报,三大电信运营商的中期“成绩单”已全面交出。数据显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巨头半年总收入超过6000亿元,合计净利润785亿元,平均每天净赚4.3亿元。

尽管各家盈利规模和增长速度悬殊,但是3G业务尤其是无线数据流量已成为三巨头的“重头戏”。随着传统业务不断受到OTT业务的挤压,电信巨头也纷纷做出了一些变化。业内预计,未来电信运营商与互联网抱团竞争将是大势所趋。

移动收入最高 联通增速最快

上半年,中国移动营运收入3031亿元,同比增长10.4%,股东应占利润631亿元,同比增长1.5%。中国联通营业收入1486.1亿元,同比增长18.6%,净利润52.6亿元,同比增长54.3%。另外,中国电信营业收入1575亿元,同比增长14.1%,净利润102.13亿元,同比增长15.9%。

从规模来看,中国移动依旧保持着独大的地位,其营运收入约为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之和,净利润甚至达到中国联通的12倍。换言之,中国移动一个月的净利润大约是中国联通全年的水平。

但是,从增速来看,中国移动这头“大象”最为缓慢,其营业收入勉强达到2位数,为10.4%,而净利润增速仅有1.5%。相比之下,中国电信净利润增速达到15.9%,而中国联通的净利润增速则高达54.3%,成为三家中势头最猛的一个。

东方证券分析师周军认为,3G业务是拉动中国联通业绩高速增长的最重要引擎。数据显示,上半年,联通3G服务收入同比增长52.3%,占移动主营业务的56.3%。随着用户基数不断扩大,预计3G业务有望继续拉动联通的业绩增长。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