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严”字当头,军委主席们的治军故事

2013年08月09日08:22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严”字当头,军委主席们的治军故事

胡锦涛审计军队领导干部——“保持军队党组织和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胡锦涛自2005年接任中央军委主席后,主张“依法治军 从严治军”,推动制度化的军队反腐倡廉建设,以保持军队党组织和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新形势下,为预防和查处军中的经济犯罪,胡锦涛首先从审计方面入手。2006年,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小组计划审计全军官员983名,包括军职26名、师职135名、团职 822名;2007年,对军、师、团职干部实施审计,单位主管比例将不低于30%。据总后勤部的公开资料显示,2007年全军共审计单位和项目7.7万个,取得直接经济效益68亿元。

  2011年7月,总政治部、总后勤部颁布《军队审计人员廉洁从审规定》,对审计人员廉洁从审提出了“十不准”要求;2011年9月,中央军委又印发了 《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审计工作的意见》。

  胡锦涛强调的另一个重点,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从思想上预防军队腐败。从2006年3月至2012年6月,颁布了一系列指导文件。

  在胡锦涛的“军中反腐”风暴中,海军原副司令员中将王守业被判处无期徒刑,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被查办的最高级别的军官之一。

  (王一 综合自人民网、人民论坛网、光明网)

推荐阅读:

十六届四中全会同意江泽民辞去中央军委主席职务 决定胡锦涛任中央军委主席

科学发展砺雄师——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纪实

胡锦涛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

胡锦涛对党的军队建设思想的创新与发展

胡锦涛提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胡锦涛强调: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国防和军队建设

胡锦涛:不断提高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历史使命能力

胡锦涛批准进一步加强军队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意见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