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领导视察常被欺瞒 专家支招走群众路线

2013年07月06日10:06   来源:央广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改变视察乱象的三点建议

第一,应当摆脱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派作风。官员应当立足为老百姓服务、为社会服务,这跟目前正在进行的群众路线的活动是密切相关的。

第二,评价的方式应当改变,不必要的评价应当完全去除掉。除了上级对下级的检查之外,也要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因为群众在第一线,发挥群众的作用能够让自上而下的监督、视察和自下而上的群众的监督结合在一起。

第三,对造假现象进行明令禁止、严格打击;对被监督对象启动严厉的问责制,给予严厉的追究;而对上级完全不必要的监督检查给下级带来的麻烦,也一定要加大追究力度,我们更应该反思上级在视察当中存在的问题。如果能够从上级改变评估方法、监督机制,能够避免本身带来造假的因素和环境,下级肯定会失去造假的可能。

(责编:王新玲、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