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李君如: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推进是一环套一环

2013年06月24日16:5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4日电(李源)今天下午,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狠刹“四风”为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有网友提问,要达到党中央提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的总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如何落到实处?李君如介绍,这次总书记提出,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这个总要求贯彻在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全过程,其中有两层含义:

一是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全过程即“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 ”是一环套一环推进的。这个总要求实际上反映了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全过程的各个环节。第一环节要照镜子,通过学习党章,对照先进模范来自查问题。第二环节要正衣冠,即要端正自己各方面作风问题。第三、四环节即洗洗澡,治治病就是要在领导班子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整改。

二是把整风精神批评和自我批评贯彻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这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访谈中,针对如何避免一些党员干部脱离群众、自视甚高的心态问题,李君如表示,这是照镜子、正衣冠时要解决的问题。党员干部是人民群众的一员,权力是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服务。党员干部与人民血肉相连,应该清醒意识到自己的地位,知道自己的责任和任务是什么。

相关新闻:

·李君如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解读“为民务实清廉”

·李君如: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何瞄准“四风”

·李君如:“四风”有顽固性 解决不能只靠大扫除

分享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