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李君如:“四风”有顽固性 解决不能只靠大扫除

2013年06月24日16: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姚奕)今天下午,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狠刹“四风”为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有网友提问说,检验“四风”问题是否扫清的标准是什么。李君如表示,“四风”问题形成确实非一日之寒。在夺取全国政权之前,毛主席就曾提出“两个务必”,一个是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一个是谦虚谨慎戒骄戒躁。

李君如说,权力是把双刃剑,既可用来为人民服务,也可以以权谋私,走向消极腐败。“四风”问题的形成有历史过程,有社会的原因,有种种客观的因素。但是并不能因为有那样的原因,就不能治理它。因此,我们党在多年加强建设之后,坚持把这些党内的弊端作为党的建设的问题来对待。以整风精神,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来解决这个问题,既要在党内开展思想交锋,又要接受党外群众的监督、批评和帮助。

李君如表示,“四风”有很强的顽固性,并不是说大扫除一下就解决掉了。而且,多少年经验告诉我们,解决“四风”问题不是一时措施就能解决的,是长期的。所以,要形成一个很好的制度来管住这“四风”。实事求是地讲,这些歪风可能今天这个形式、明天那个形式。这不要紧,只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管是哪一种形式,一露头就可以监督它。

李君如说,相信经过这次群众的教育实践活动,通过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的推进,我们可以一步一步解决这个问题。至于何时能解决,则那要看工作的力度和持久性。

相关新闻:

·李君如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解读“为民务实清廉”

·李君如: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何瞄准“四风”

·李君如: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推进是一环套一环

分享到:
(责编:姚奕、常雪梅)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