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文 藏文 维文 哈文 朝文
      手机官网
    
站内搜索:

主办: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承办: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李君如: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何瞄准“四风”

2013年06月24日16: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24日电(李源)今天下午,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狠刹“四风”为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进入访谈直播页面

网友“忆清秋”提问,作风建设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为何瞄准“四风”问题。李君如表示,我们党的主流是好的,但是党内问题也十分严重。作风问题是党指导思想的一种外部体现,首先聚焦作风问题,能更好的建立起党和老百姓之间沟通的桥梁。李君如介绍,我们党历来重视作风问题,延安时毛主席整顿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党八股,原因就在于作风问题不解决,党的性质、党的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就不能贯彻好。所以,我们党要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需要把干部的作风问题摆上重要位置。

李君如介绍,近年来有“四股风”损害了党的形象。第一是形式主义:说大话、空话、套话,甚至说一套做一套欺骗老百姓。第二是官僚主义:一些党员干部手中握有较大权力,如果他们不能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做工作,不能实事求是的处理问题,那就很难得到老百姓的信任和支持。第三、第四是近几年抬头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引起群众极大反感,这对党来讲是致命的。李君如认为,解决作风问题要从多个方面着手,例如十八大以后,我们党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立即出台《八项规定》等,一定程度制止了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得到了老百姓的拥护。

相关新闻:

·李君如谈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解读“为民务实清廉”

·李君如:“四风”有顽固性 解决不能只靠大扫除

·李君如: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推进是一环套一环

分享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中央精神

理论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