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致公党中央创新社会服务工作纪实

汪俞佳
2013年05月23日09:43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尽心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致公党中央创新社会服务工作纪实

灾害救助——

每一份爱心都是滚烫的

致公党中央创新社会服务工作理论研讨会举行期间,许多与会人员都愿意跟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聊上两句,内容大致相同,“芦山地震灾区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4·20”芦山地震发生后,致公党中央第一时间向致公党四川省委发出慰问信,并举行向芦山地震灾区献爱心捐款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等带头捐款。致公党各级组织、广大致公党员、海内外华侨华人纷纷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起来,或捐款捐物表达爱心,或亲赴灾区一线开展专业救援。

杨成是抗震救灾中的一员,他连续六天坚守在地震重灾区,还在车上度过了两个不眠之夜,其中包括他49岁的生日。“青山下、农田边,帐篷连成片,这是地震一个月后芦山灾区的景象。”杨成说。

致公党党员、悦康药业集团总裁于圣臣也是其中一员,地震发生当天,他迅速召开公司紧急会议,安排部署,次日凌晨5点,悦康员工就带着感冒类、抗生素类、抗病毒类等价值200万元的急救药品奔赴一线。

类似的感人情景,同样发生在“5·12”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西南地区特大旱涝灾害……“我们不仅是捐款捐物,更是奉献爱心。”李万通如是说。

为应对社会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更加科学系统地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组织编制完成了《全党社会服务工作五年规划纲要》。可以想见,未来五年,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的创新之路必将越走越宽阔。

(责编:常雪梅、权娟)


相关专题
· 统战要闻
· 工作动态
· 创新实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