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独家策划:习近平近些年给谁回过信?

盘点习近平与基层干部群众历次信件互动

2013年05月07日0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10年

习近平给浙江老垦荒队员回信 赞其精神十分可贵

“太激动了!看了习近平的回信,我们一定要把大陈岛建设得更好……”2010年5月,在浙江台州市椒江区大陈镇,李盛益等几名老垦荒队员聚集在一起,传阅习近平的回信,他们倍感亲切、心情激动。

习近平在信中说:“我一直惦记大陈岛发展和岛上的干部群众。”了解到大陈岛取得的新成绩,习近平感到很欣慰,在信中称赞大陈岛的发展进步,是全岛干部群众特别是老垦荒队员多年辛勤奋斗的结果。你们虽年事已高,仍然牵挂大陈岛的发展,精神十分可贵。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大陈岛正朝着“小康的大陈、现代化的大陈”目标迈进,相信今后的发展会更好。【详细】

习近平给上海农民工子弟学校孩子回信 勉励少年有志国家有望

上海市徐泾镇民主学校是一所农民工子弟学校。2007年5月31日,习近平来到徐泾镇民主学校看望孩子们。2010年5月,即将升初三的学生们给习近平同志写信,汇报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

“看到你们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我同你们的父母一样,感到十分欣慰。”习近平在回信中亲切勉励孩子们:“少年有志,国家有望。希望你们勤奋学习、提高本领,热爱集体、团结互助,勇敢坚强、诚实守信,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详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源、高雷)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