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独家策划:习近平近些年给谁回过信?

盘点习近平与基层干部群众历次信件互动

2013年05月07日08:2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009年

习近平给山东离岗18年的老县委书记回信:珍惜荣誉 保重身体

2009年11月24日,王伯祥起了个大早,从潍坊坐着动车组火车赶往山东省委组织部。一路上王伯祥都在琢磨。“已是退休的人了,是什么事儿这么急找我?”在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委组织部长李玉妹笑呵呵地递给王伯祥一封信。王伯祥接过来,第一眼就瞅见了信笺右下角的署名“习近平”。回信全文如下:

王伯祥同志:

收到你的来信,认真阅读了《大地为鉴》一书。这本书记录了你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开拓进取、艰苦奋斗、战胜困难,努力建设一个繁荣新寿光的艰辛历程,看后感到很高兴很欣慰,也很受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都应该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造福百姓。

希望你珍惜荣誉、保重身体,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详细】

2010年

习近平给陕西太白县鹦鸽镇中心小学学生回信 鼓励孩子们成为有用之才

2010年5月12日是“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纪念日。宝鸡市委书记唐俊昌专程来到太白县鹦鸽镇中心小学,转交了习近平给该校6年级学生包俊丽的复信。

2009年11月,鹦鸽镇中心小学6年级学生包俊丽给习近平写信,汇报了学校灾后重建及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2010年5月7日,习近平给包俊丽写来回信,回信中说:“得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顺利,你们那里已搬进了新的家园和新的校园,我感到非常欣慰。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及各方面的大力支持,灾区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今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的。俗话说,多难兴邦,自古英雄出少年。希望你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培养良好品德,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报效国家。”【详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源、高雷)
相关专题
· 学习路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