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张春贤在阿克苏调研:在现有基础上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2013年05月05日15:47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不断增强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从去年开始,自治区开展了各级干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抽调4万多名各级机关干部,分成1万多个工作队蹲点驻村,进家入户,了解民情,帮困解难。今年,新一批驻村干部已经陆续来到他们蹲点驻村的岗位,将开展为期两年的工作。

在库车县乌尊镇,张春贤与这里的驻村干部们一起座谈。大家都说,虽然到村里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体会却非常深。以前在机关工作时总说“群众利益无小事”,现在在村里工作,才真正对此有了切身的体会。像办暂住证、领补贴这些“小事”,对于老百姓来说,却是关系到整个家庭的大事,一定要帮老百姓办好。

驻村干部说,基层百姓都特别朴实,你只要和他们交心,他们也会和你说掏心窝的话。与村民们一起坐在田间地头,心与心的距离就拉近了,工作也就好开展了。

张春贤说,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必须走到人民群众中间去。通过蹲点驻村,大家对基层的了解会不一样、对人民的感情会不一样,对工作的体会也会不一样。希望驻村干部们不怕苦、不怕累,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成为在基层的宣传队、战斗队、生产队。要以人为本,帮助群众办实事,教育引导群众,教方法、抓班子、带队伍,成为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此行,张春贤还考察了库车县依希哈拉镇社会管理和维护稳定综治中心和乌恰镇设施农业基地。

考察中,张春贤说,近年来,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更为可喜的是,各族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好,大家大力弘扬新疆精神,在工作中大胆创新、讲求方法,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

(责编:万鹏、赵晶)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