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广州内环路被市民“吐槽”限速低,晚间路空超速多

深阅读:当限速标准“撞上”现实尴尬 

记者  贺林平

2013年04月17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驾车从广州罗冲围进城区,驶上内环路不久,路边“60”的红字圆牌和底下“测速拍摄路段”的字样赫然映入眼帘。司机老黄苦笑着说:“限速标准太低,浪费了这么宽阔的道路。”

限速太低被吐槽

白天车多走不快,晚间路空超速多

广州市中心区的内环路主体工程于1999年底建成,总长26.7公里(包括7条放射线共60公里),采取在现有主要道路上架设高架路的方式,并设7条联络道与环城高速公路连接。自2008年6月广州交警发布限速令,将其最高时速确定为60公里(转弯位和出入口位置则为30—40公里)后,“最高时速太低”就一直饱受车主诟病;今年起全国实施的最严交规,又让“超速”话题再度升温。

“白天车多走不快,可晚上你到内环路上开开,车流量很小,偏偏限速60公里,夜间上内环绝大多数车辆都要超速。”老黄说。

经常行走内环路的私家车主张敬华说,“晚上车少,随便踩一脚油门,时速60公里可能是最低了。”他结合国内其他城市比如北京限速80公里的经验,建议广州把时速限制在80—90公里。一些网友更是直指这一限速标准是为了制造“超速陷阱”。

虽然时至今日,对内环路超速,广州还没有真正开罚,但不少车主还是很担心:现行的限速标准难以服众,应该尽早调整过来。

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