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战友谈刘珪:是为战士敢舍命的兄长

2013年03月27日13:1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3年3月27日,由中央宣传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刘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报告会现场。新华网 陈竞超 摄

图为广州军区某旅2营1连班长龚拥政作报告。新华网 陈竞超 摄

中国共产党新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李源) 今天上午10点,由中央宣传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刘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驻京部队大单位、武警部队的领导同志和官兵代表,首都高校师生代表等共7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报告会上,广州军区某旅2营1连班长龚拥政在报告会上作了题为《我愿跟着连长上战场》的演讲。龚拥政介绍,自己和连长刘珪朝夕相处了近3年时间。说起连长的感人事迹,全连每个人都能讲出许多。大家都觉得,刘珪是一个为打赢敢拼命的好连长,是为战士敢舍命的好兄长。

龚拥政回忆,刘珪是出了名的“铁教头”,训练时还曾专门为他“开小灶”:每天击打沙袋3000次,拳头俯卧撑200个,马步推砖1000次。那段日子,他全身都快散了架,连上厕所都要扶着墙才能慢慢蹲下去,洗脸洗澡手都抬不起来,听到哨音双腿就发软,看到连长心里就发毛。大伙私底下都叫他“魔鬼连长”。可他却严肃地告诫战士们:我不魔鬼不行,敌人比魔鬼更可怕,训练不玩命,战时就丢命。

龚拥政说,在连长眼里每个战士都是最棒的。他善于因人施教,把每个战士都锤炼成令敌胆寒的“尖刀”。他在连队实施“专家计划”,根据每个人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素质基础等,量身制定“训练套餐”,除完成必训课目外,人人都朝一个特定目标专攻精练。

演讲最后,龚拥政感叹,连长对我们有着深深的爱,我们对连长也有浓浓的情。全连战士自发创作了一首小诗献给连长。我在这里念给大家听:“一次次冲锋/一次次卧倒/生死关头/你总是把危险扛在肩上/夜深人静/你查铺时的轻轻脚步/温暖我们的心房/有你这样的连长/就有像你那样的士兵/今天的岁月里/我们因你而自豪/明天的战场上/你一定会为我们而骄傲!”

相关新闻:

·特战连长刘珪:贪生怕死就枉穿这身军装

·战友谈刘珪:是为战士敢舍命的兄长

·刘珪妻子:他是婚前的“隐身男友”婚后的“影子老公”

·专题:时刻准备上战场的特战连长刘珪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