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特战连长刘珪:贪生怕死就枉穿这身军装

2013年03月27日10: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3年3月27日,由中央宣传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刘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报告会现场。新华网 陈竞超 摄

图为广州军区某旅2营1连连长刘珪作报告。新华网 陈竞超 摄

中国共产党新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李源) 今天上午10点,由中央宣传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刘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驻京部队大单位、武警部队的领导同志和官兵代表,首都高校师生代表等共7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刘珪在报告会上作了题为《把能打仗打胜仗作为不懈追求》的演讲。刘珪表示,走上连长岗位后他经常问自己,假如明天战争来临,自己的连队能不能上得去、打得赢?答案是:训练不玩命,打仗就丢命。他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需要出发,在严格训练中锤炼官兵的意志和本领。为强化官兵的实战观念,他要求在战备出动时,携行物资中一根火柴、一个鱼钩、一块刀片不能落;潜伏训练,每名官兵吃、住、藏、侦范围不超过5平方米,排泄物及时掩埋伪装,一点痕迹不能留。

演讲中,刘珪回顾了这些年自身的成长历程,他坦言,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基层连长,能够站在这里心情非常激动。这份荣誉是对一线带兵人的褒奖和鞭策,承载着党和人民对军队能打仗、打胜仗的期盼。作为一名特战连长,把战士锤炼成令敌胆寒的尖刀,把连队打造成无坚不摧的铁拳,始终是自己不变的誓言和不懈的追求。他表示,自己的进步离不开各级组织的培养,离不开我们旅英雄沃土的滋养,离不开战友和亲人的帮助支持。他也经常提醒自己,苦累生死面前不能皱眉头,名利得失面前更要站稳脚跟。

刘珪透露:“去年,父母赶到部队来看望我。一见面,母亲就撩开我的衣服,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用颤巍巍的手抚摸着我的伤疤,念叨着,‘儿啊,这些年你是怎么过来的啊!’临走那天,父亲一再叮嘱我:‘你没时间照顾我们,不怨你,但你要照顾好自己,不能不要命啊!’儿行千里母担忧,父母的心情我理解,但身为军人,如果贪生怕死,就枉穿这身军装。”

报告最后,刘珪表示,习主席勾画出强军梦的宏伟蓝图,提出了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要求,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身为一线带兵人,我要把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作为永远的追求,把青春和热血奉献给我最钟爱的特战事业。

相关新闻:

·战友谈刘珪:是为战士敢舍命的兄长

·刘珪妻子:他是婚前的“隐身男友”婚后的“影子老公”

·专题:时刻准备上战场的特战连长刘珪

·专题:吴仁宝:八十五年人生奉献给“天下第一村”

·专题:追记石油报国英模孙波同志

·专题: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