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先锋人物>>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刘珪妻子:他是婚前的“隐身男友”婚后的“影子老公”

2013年03月27日13:4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3年3月27日,由中央宣传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刘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图为报告会现场。新华网 陈竞超 摄

图为刘珪的妻子、深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陈娟作报告。新华网 陈竞超 摄

中国共产党新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李源) 今天上午10点,由中央宣传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刘珪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驻京部队大单位、武警部队的领导同志和官兵代表,首都高校师生代表等共7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点击进入直播页面

刘珪的妻子陈娟在报告会上作了题为《无怨无悔的守望》的演讲。陈娟说,我和刘珪从相识、相恋到相伴、相知一起走过了12年的时光。4000多个日子里,如果有人问我个中滋味,我会这样回答:刘珪,是我今生无悔的守望。

陈娟回忆,亲友们得知自己找了个当兵的都劝她:军人成天训练顾不了家,你们俩一个天南一个地北,要考虑清楚了。但她认为,军人就意味着奉献和牺牲,选择刘珪,可能清苦一生,但放弃他,自己却会后悔一辈子。

陈娟坦言,在今天看来,我们算是彻底的裸婚,但在那个连日雨雪突然转晴的日子,挽着一身戎装的他,我觉得自己是世上最美丽的新娘,最幸福的女人。步入婚姻殿堂后,我才真切体会到作为军嫂的不容易。看到别的夫妻花前月下,我好希望他能多陪陪我,我一个人在深圳,他很少到我的工作单位来,同事们说刘珪是我婚前的“隐身男友”,婚后的“影子老公”。

和众多小夫妻一样,陈娟和刘珪也有自己的计划:他们期盼能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也期盼家庭生活条件不断改善,能够把老人接到身边,尽一份做儿女的孝道。但他们深知,有国才有家,只要刘珪需要,他的事业需要,家庭的小梦想随时服从于国家、军队的大梦想。

陈娟说,在一天天的守望中,在无时无刻的牵挂中,自己深切体会到,心怀大爱,必有付出,嫁给军人,必须坚强。一个对连队、对战士充满深情的军人,也必定是个值得托付终生的爱人。

相关新闻:

·特战连长刘珪:贪生怕死就枉穿这身军装

·战友谈刘珪:是为战士敢舍命的兄长

·专题:时刻准备上战场的特战连长刘珪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刘珪:时刻准备打仗的特战连长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