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当地党员干部追忆“老书记”吴仁宝:终身学习的榜样

2013年03月22日10:08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08年,吴仁宝参与本网“优秀村官话三农”征文活动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李源)3月18日晚,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因病医治无效不幸逝世。今天,吴仁宝追悼会在华西村民族宫大礼堂举行。

据媒体报道,吴仁宝逝世后,数万群众自发来到华西村吴仁宝家中的灵堂参加吊唁活动,对这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模范带头人表达了哀悼。很多当地的党员干部表示,要以老书记吴仁宝为学习榜样,继承他留下的精神财富。

“去年年初,中央电视台采访老书记,老书记说要干到85岁,竟然一语成谶。”江阴市市委宣传部主任科员、原副部长张国兴表示,老书记最难能可贵的是始终坚持的十六个字: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敢于超越。他能吃透上级精神,摸透本村实情,理论联系实际走适合华西村发展的路子,并且与时俱进地修正发展思路,不断创造辉煌。

江阴市华士镇陆新村党总支书记孙政刚说,这几天耳边听到群众议论最多的就是关于老书记。他“生命不息、服务不止”的光荣一生和“有难官当、有福民享”的巨大人格魅力,得到了华士乃至江阴人民的敬佩、爱戴。老书记走了,但他用一生的智慧实践给我们留下的不可估量的精神财富。我们能做的,就是化悲痛为力量,将老书记的思想不断去挖掘、总结、传承和发扬。以华西村为榜样,领会老书记思想、学习华西精神,把认识付诸实践,把感动化为行动,努力抓发展,共建新农村。

江阴市委党校副校长俞伟人表示,50多年来,老书记在华西这片土地创造出了许多人间奇迹,这一奇迹不仅仅是若干“中国第一”的经济数据,也包括体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本质的精神特色,这就是“华西精神”。我们要像老书记那样,牢固树立“实事求是、创业创新、造福人民”的精神,以人民快乐为快乐,以人民幸福为幸福,要有老书记那样的一股“精气神”,敢闯、敢拼、敢冒。

“记得那天当我首先从大学生村官手机报看到这一消息时,顿时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江阴市华士镇曙新村大学生村官龚玮斐回忆,老书记是我们的好书记,他直到生命的最后时刻还是一直在工作。“两会”期间老书记已经病重,但是他在医院里也坚持让身边的工作人员把全国两会的精神念给他听,并留下了“把华西建设好,造福一方百姓 ”的遗言。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要以老书记为榜样,时刻以他的精神来鼓舞自己,严格要求、以身作则,在村官这个岗位上挥洒自己的热血。

江阴市夏港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徐剑锋表示,吴仁宝虽然与世长辞,但给世人留下的东西太多,值得我们终身学习、永远珍藏、好好继承。我们之所以尊重和敬仰这位农民长者、谦逊智者,是因为吴仁宝的魅力人格、生活风格、美德品格,始终感动着我们,引领着社会潮流。从“不拿全村最高工资,不住全村最好房子,不拿全村最高奖金”,到“有福民先享,有难官先当”,在吴仁宝的身上,我们懂得了什么是人生的价值,什么是伟大道德的标准。

相关新闻:

·江阴市华士镇陆新村党总支书记孙政刚:学习老书记 建设新农村

·江阴市夏港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徐剑锋:吴仁宝给我们留下了什么

·江阴市华士镇曙新村大学生村官龚玮斐:深切缅怀老书记 扎根农村不言弃

·江阴市市委宣传部主任科员、原副部长张国兴:敬爱的老书记,请走好

·江阴市委党校俞伟人:精神 梦想 家园——追忆吴仁宝老书记

·华西接班人:吴仁宝精神永不结束

·吴仁宝:不易复制的传奇

·《光明日报》:送别“农民思想家”吴仁宝

·组图:万人悼念吴仁宝 华西哭别老书记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吴仁宝:八十五年人生奉献给“天下第一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