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先锋人物>>吴仁宝:八十五年人生奉献给“天下第一村”

学习老书记 建设新农村

江阴市华士镇陆新村党总支书记 孙政刚
2013年03月22日09:2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今天,我们怀着极其悲痛的心情,送别吴仁宝老书记。吴仁宝老书记几十年如一日,解放思想,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与时俱进,率先发展,带领华西村人民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创建了闻名天下的“天下第一村”。华西村的历史,就是老书记带领华西人民奋斗的历史,是改革开放在农村的最生动体现。老书记是新农村建设的探索者、开拓者和卓越的带头人,是我们的朋友、同事,也是我们的长辈、导师,是值得我们共产党员永远学习的标杆。

身为华西村近邻,我们亲眼目睹华西一步步的发展壮大,也多次聆听老书记的教诲,老书记走了,但他的音容笑貌仍在眼前。老书记走了,但他用一生的智慧实践给我们留下的不可估量的精神财富,我们能做的,就是化悲痛为力量,将老书记的思想不断去挖掘、总结、传承和发扬。以华西村为榜样,领会老书记思想、学习华西精神,把认识付诸实践,把感动化为行动,凝心聚力抓发展,携手共建新农村。

学习老书记就是要始终坚持把务实创新、与时俱进作为不竭动力。自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更好地肩负起建设新农村的重任。逐步完善新农村建设规划,努力走出一条切合我村实际、符合群众意愿、具有自身特色的新农村建设之路。

学习老书记就是要始终坚持把发展富民、造福一方作为重要职责。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紧紧咬定发展不放松,坚定不移地抓好发展富民这个核心。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从解决村民最关心、要求最紧迫、受益最直接的事做起,为村民办实事,让发展的成果惠及广大农民群众。

学习老书记就是要始终坚持把甘于奉献、永葆先进作为终生追求。要牢记宗旨、求真务实、无私奉献,做发展富民的带头人,做农民群众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取信村民,团结群众,努力为村谋发展,为民谋幸福,开拓进取,把致富村民作为我们始终不渝的追求。

这几天耳边听到群众议论最多的就是关于老书记。他的生命不息、服务不止的光荣一生和有难官当、有福民享的巨大人格魅力,得到了人民的敬佩、爱戴。老书记走了,但他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吴仁宝:八十五年人生奉献给“天下第一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