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先锋人物>>吴仁宝:八十五年人生奉献给“天下第一村”

敬爱的老书记,请走好

江阴市市委宣传部主任科员、原副部长 张国兴
2013年03月22日09:2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故人驾鹤东归去,

桃源深处有华西。

安居乐业家富裕,

天下第一美名扬。

“江阴一宝”——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驾鹤西去,对华西村的发展、对江阴精神的光大、对中国农村建设改革,无疑是巨大损失。

由于工作的关系,认识了老书记,了解了华西村,并渐渐地有了一个感觉:到华西村走得越勤,与老书记接触越多,越觉得老书记的不凡和伟大。

我深知,老书记的理想信念是强村富民、共同富裕,工作方法是以身作则、乐于奉献,这些都值得本人敬佩。我个人认为老书记最难能可贵的是始终坚持的十六个字: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敢于超越。说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他能吃透上级精神,摸透本村实情,理论联系实际走适合华西村发展的路子,而且与时俱进地修正发展思路,不断创造辉煌。论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在华西村的发展中,老书记能审时度势,面对逆境和困境总是挑战万难,从敢于办“小五金”开始,勇于突破自我,敢试敢闯敢冒,创业创新创优,求真务实苦干,带领华西村成为中国新农村发展的先进榜样和光辉典范。

去年初,中央电视台采访老书记,老书记说要干到85岁,竟然一语成谶。今年初,在民族宫还聆听老书记报告,说要生命不息、工作不止,可惜病魔缠身……

愿吴仁宝精神万代永存!华西村旗帜百年高扬!

(责编:李源、姚奕)


相关专题
· 吴仁宝:八十五年人生奉献给“天下第一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