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两会万话筒”栏目特稿之四

七常委下团讨论:讲“干货”用流行词 为代表鼓掌

2013年03月17日08:4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系列特稿之一:有备而来答敏感话题 官员接招“烂尾新闻”

·系列特稿之二:职能部门“掌门人”谈民生热点 直面难题亮观点

·系列特稿之三:扶记者、互采访、秀幽默:两会不一样的官员风采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姚奕)每年“两会”,领导人参加团组讨论,与代表委员平等议政的场面,总是最吸引人的看点。作为党的十八大后的首次全国两会,又适逢中央提出改进工作作风“八项规定”,今年的两会被寄予了很多期盼。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也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他们平实的语言、务实的作风、亲民的举动,令人印象深刻。

鼓励开门见山讲“干货”

今年两会,中央政治局七位常委分别参加了人大会议30多个代表团的审议,并广泛参与了科技、经济、农业等政协界别的多场联组讨论。在崇尚“实干”“务实”的风气引导下,不念稿、说真话,珍惜与中央领导共商国是的机会,也成为代表委员的新风尚。

3月4日下午,习近平到驻地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科协、科技界委员,并参加他们的联组讨论。

11位委员先后发言。响应“不念稿”的要求,他们做了充分准备,有稿,但都忍住没念。

很多政协委员注意到,每一位委员发言,习近平都是一边听,一边记。发言的委员也高兴地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扬他们开门见山、直来直去,讲的都是“干货”。

中央领导深入团组讨论时的发言,也针对各种情况,直接提出观点,讲“干货”。

3月10日,俞正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在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后,俞正声说,急于求成是历史上重大错误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当前许多问题的重要思想因素。甘肃地处西北,与东部沿海地区相比,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困难多、面临的压力大。甘肃的发展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寻求适合自己情况的发展道路,不跟风、不攀比、不急躁。

改进工作作风是“一阵风”还是长抓不懈,群众很关注。3月6日,王岐山在北京代表团参加全体会议时,针对这个问题表示,不正之风是产生腐败的温床,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中央政治局制定八项规定,从自身做起,为全党树立了标杆。

他说,要深刻领会八项规定的精神实质,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一级带一级。改进作风必须认认真真抓,持之以恒抓,咬牙做下去,不搞一阵子,防止反弹。

下一页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