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两会万话筒”栏目特稿之三

扶记者、互采访、秀幽默:两会不一样的官员风采

2013年03月16日07:4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系列特稿之一:有备而来答敏感话题 官员接招“烂尾新闻”

·系列特稿之二:职能部门“掌门人”谈民生热点 直面难题亮观点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 李源)今年两会,热点新闻人物与媒体的“碰撞”,总有火花擦出。比如,面对记者们的“围追堵截”,领导干部们或突出重围、或幽默应对。记者摔倒了,有人帮忙扶起;记者眼镜挤掉了,则弯腰帮忙捡起。这些“精彩花絮”,让普通大众看到了他们的“另一面”。

赵正永“救”记者 张春贤“保”眼镜

记者们敬业的“围追”,有时候也会出现一些小意外。

大会堂前的温馨一幕: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扶起摔倒的摄影记者 (中新社记者 刘震摄)

3月4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时,在大会堂东门外采访的一位摄影记者不小心摔倒,正巧路过的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伸手将该记者扶起,随后微笑着转身离开。这件小事被旁边有心的记者拍下并上传至微博,短短半小时,转发已达上百次。有网友说,“这组图片很感人,绝对不是作秀,喜欢赵书记这样的领导。”

7日下午,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一次访谈中对“扶记者”这件事做出回应。他表示,这是一件很不经意的事情,没想到会引起网民这么多的关注。“我正好在那个地方,顺手拉一把,本来就是很普通的一件事情。”赵正永说。

这样的小意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也遇到了一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包围圈”中帮挤掉眼镜的记者捡眼镜。(中新社 杜洋摄)

7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结束后,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被记者一路围堵。随着记者不断加入,各媒体的话筒也不断往接近张春贤的方向靠,就在这时,一位记者的眼镜被一旁伸来的话筒打掉,他急得大喊起来:“我的眼镜掉了,谁帮我找一下!”没想到张春贤敏锐地发现,并弯下腰捡起眼镜递到记者手上,并笑着说:“小心,我来保护你!” ,“你看,我身手矫健吧”。

下一页
(责编:王新玲、姚奕)
相关专题
· 两会万话筒2013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