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在科技创新中迈出更大步伐——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咱甘肃之三

2013年02月17日08:04   来源:甘肃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要搞好创新就要抓高端人才的培养”

调研考察中,总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他说:“要贯彻十八大的精神,我们讲到的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科技创新,2020年要建成全面小康,我们还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看来科技创新很重要,创新驱动就是要抓我们的核心竞争力。金川集团、金川人为我们的工业现代化而奋斗,自力更生,在科技创新方面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今天来看一看,我也感受到我们金川集团还在继续努力,走在前列,希望你们在科技创新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我看你们也有一些奋斗目标,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科技创新抓核心,抓核心技术,走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这个路子,我刚才看到生物冶金技术,是一些前沿的技术,这说明我们有这个能力进行一些这样的创新,那么要搞好创新就要抓高端人才的培养。”

“我们的科技园也聚集了一些人才,继续抓好人才,抓好对科技的投入,抓好人才的培养、引进,发挥人才的作用,相信‘十二五’后,金川集团又会站在一个新的高度,一个新的起点。在此我也向你们,通过你们向金川集团的全体人员和家人以及我们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总书记语重心长的讲话,使现场全体人员受到莫大的鼓舞。杨志强激动地说:“我们一定坚决完成任务,努力做好工作,为国家的镍钴工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总书记说:“这是我们中国实力的基础,再接再厉。”杨志强坚定地表示:“我们一定努力!”

9时58分,总书记一行离开金川集团兰州科技园。

把总书记的问候和关心及时传达给每一名职工和离退休人员,成了习近平总书记离开科技园后,金川集团公司领导最紧迫的使命。

2月6日下午,金川集团公司召开领导班子座谈会,传达了习近平调研考察兰州金川科技园的情况及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调研考察兰州金川科技园的影像资料,了解了调研考察实况。大家表示,总书记来到兰州金川科技园,是对金川集团公司巨大的关心和厚爱。

金川集团半个多世纪的奋斗史,实质上就是一部依靠科技进步,提高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迅速发展壮大的历史。“在调研考察过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进步和技术人才方面特别重视。他在讲话中着重指出,科技创新是核心,培养造就科技人才是关键。”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永前说,“金川集团公司的发展史就是一部科技进步史,过去我们科技兴企,今后我们还要靠科技大企、科技强企。科技在金川公司发展过程中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和作用。”

公司决定,要在科技投入、人才培养、体制机制等方面进行积极的探索尝试,使公司不断取得进步发展。

公司提出的“136”工作思路和“123”发展目标,其中“六大战略”中就包括科技驱动战略。在未来发展中,公司将积极响应党的十八大号召,不遗余力地推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能力,加快创新型企业建设和世界级科技强企建设的步伐。

给见证者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是:总书记之行,除了科技创新这个关键词外,还有一个关键词是作风朴素。

他们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调研考察,给他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作风朴素、轻车简从,不摆鲜花和不挂横幅,保持真实的工作场景,带来一股求真务实、亲民朴素的风气。(记者 牛彦君)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习近平活动报道专页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